青执xanthe

幽灵写手,无存在感,为爱发电

【20181007叶乔12H/14:00】

现在我正在地铁上,往学校赶

假期离我而去了


一步之遥(4)

如果那个时候,他没有同意一帆出国,而是强硬地留下他,如果他那天没说出那句违心话,现在他们会是什么样,一帆是不是就不会遇到这种事。

 

“前辈真的觉得出国很好吗?”

“是,对你帮助很大。”

“这个我当然知道,我是问,如果我出国之后和你断了联系,你也觉得没关系吗?”

明明长得那么顺眼,怎么这种时候要说这么刺耳的话。

我希望你的人生能一帆风顺,我不可以当你的负担,这份感情就算我再想接,也不能接下。

“前辈!”

“一帆,你要抓住这次机会,出国这种好事可不是哪一届都能遇上的,你看,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,就没遇到过这种好事。”

所以,你这是在劝我放弃你。

乔一帆忽然就像是放下了所有,这份感情在愤怒和得不到的绝望中被他断得一干二净。

在红灯亮起前,他可以承受所有,但是,一旦红灯亮起,他便不给这个人留任何回转的余地。

他忽然就平静了下来,好不容易才被激起的怒气也渐渐消失。

他想着,万念俱灰,也不过如此。

谢谢前辈,我知道了。”

他目送着乔一帆转身,一步步向着门口走去。

快到门口时,他又转过来,“我明天就走,前辈要来送送吗?”

“不了,我明天要参加一个讲座。”

“好。”

看着乔一帆这个强提起来的微笑,他慌了一下,但还是克制住了。

直到门关上,叶修的目光还是追随着乔一帆。

等到他回过神来,才发现,指甲已经把手心刻伤。


第六天的傍晚,叶修在城市另一头的某个医院,终于见到了两年未曾联系的乔一帆。

他站在ICU外,看着头上裹着纱布,被各种医疗器械围在中间的乔一帆,一瞬间,他感到整个人都空了,无法思考,痛到无动于衷。

整个人被名为后悔,痛苦和心疼的情绪埋没,连呼吸的能力也被一并夺去。

右指根毫无预警地开始抽痛,将他从情绪中唤醒。

绑在指根的红线发出不详的红光。

心中警铃大做。

一帆出事了。

突然,眼前有什么一晃而过,他感到身体在不受控制地向下坠。

天旋地转。

叶修?怎么样?老叶!”

叶修眨了眨眼睛,从地上爬了起来,准确地来说是从自己的身体上爬起来。

他看到早已去世之人在自己眼前活蹦乱跳,心情真是一言难尽。

“苏沐秋?”

“是我,不过没时间和你叙旧了,你那个朋友出事儿了,我把你魂提了出来,快顺着红线找他!”


第六天的清晨,乔一帆迎着晨曦,突然就想起了全部,那些碎片一般的记忆被完美地粘合在一起,在脑中一幕幕回放。

他缩在一个可以看到叶修睡颜的角落,把头枕在膝盖上,红线如同浮在水中的游丝,在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光辉。

红线是家中一个神神叨叨的老人在他某年回老家时给他的,收下只是出于礼貌,没想到,会派上这种用处。

他起身,靠近床边,弯腰用目光描摹着叶修的容颜,眼底地青色因为几日来的不断奔波又加重了,他抬手想要触碰,最后还是不甘心地放下手。

当初这么绝情,现在又为什么要这么费心费力?

他转身,直接穿过墙壁,来到室外,在这座城市里游荡着。

大学的图书馆里依旧有络绎不绝的学生,6楼靠窗的位置是他最喜欢的座位,偶尔也会在这里看看和医学无关的书籍,通常这些书都是叶修推荐的。学校附近有一家猫咖,以前会和叶修来这边放松,他们家的咖啡还不错。

。。。。。。

留在这里的回忆太多,最温暖的回忆里有他,最悲伤的回忆里也有他。

赐我无限欢喜,赠我无尽伤悲。

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