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执xanthe

幽灵写手,无存在感,为爱发电

【20181007叶乔12H/18:00】

这次我不说什么了,大家看文就好


一步之遥(5)


夜幕降临,乔一帆站在湖边,游人已经开始陆陆续续离开。

然而,一晃神的功夫,眼前又是人山人海。

周围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摊子,他就像是突然闯进来的不速之客。

抬头,上方不知何时出现的牌匾上写着“鬼市”二字。

自此变成这个样子之后,怪事就没有停过。

机会难得,就进去看看。

鬼市和一般的人类集市没有太大区别,如果忽略去卖人肉的摊子的话,其他的,看上去倒是和人类集市差不多。

你一个生魂,胆子倒也大,敢在鬼市乱晃,也不怕被吃了。”

只见一个带着孩子的年轻女子向他搭话。

那人上下打量着他,看见他小指上系着的红线,露出了了然的神情。

“我说呢,原来是靠着生人的阳气吊着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经历过之前女护士事件,乔一帆的警惕性高了不少,但是听到她这么说,还是不自觉地开始好奇和紧张。

“这红线连着生人和你,可不就是你在借着他的命,吊你的命吗?倒也是个能续命的办法,但不长久。”

“那,他会怎么样?”

女子自然知道乔一帆指的他是谁。

“时间一长,自然是一个死。”

女子看着他一副慌乱的神情,说到:“看样子,你喜欢他。”

这根线能取下来吗?”

女子弯腰抱起了孩子,示意他跟着自己,“当然有,这鬼市里什么都有,自然也有能剪断缘分的剪刀。”

“我以前也有遇到过一个我以为能托付一生的人,”女子边说边轻拍着孩子的背,安抚着他,“不过最后他还是没能娶我,我带着孩子用跳河威胁他也没能让他回心转意,最后我就真的跳了,起码这样能让他一辈子都记得我。”

“你要想清楚,那个人真的值得让你这么做吗?你喜欢他,那他呢?”

乔一帆默默跟随着女子,心中情绪翻涌。

“不清楚,不过,我喜欢他,这一点是不用怀疑的。”

“是吗。。。。。。”

女子转身,不知从何处拿出一把剪刀递给他。

“既然如此,就做你想做的吧,但是不要后悔。”

乔一帆接过了剪刀。

犹豫之际,脑中闪过的片段不断提醒着他。

自己有多喜欢叶修。

自己有多舍不得这份感情。

他缓缓放下了手。

“虽然他平时看上去有些不靠谱,但是决定了的事就一定会做到,我相信他一定会找到我的身体。我不想以这样的姿态和他告别,我还不甘心剪断它,我想当着他的面好好说清楚自己的心意,这样,就算被拒绝,也不会有什么遗憾了。”

“这个还给你,我暂时不需要了。”

女子笑着拿回了剪刀。

你的觉悟也不过就这样了,本来不想亲自动手的。”

一股黑气攀上女子姣好的面庞,她的身上也发生了变化,原本盘起地长发滑落,不停地滴着水,而她的脚下早已积了一滩水,手中抱着的孩子消失不见,身上的衣服也变成了护士服。

乔一帆见状,向后退了几步,转身便跑。

护士也不急,手中的剪刀变成小刀,不攻击他,只是不断地去砍那根红线。

红线看着挺细一根,却因为上面有生人地阳气护着,小刀砍上去和砍钢丝一样。

但她就跟发了疯一样,不知疲惫。

只要,只要吞了这个生魂,她就可以有能力找他复仇,背叛她的,她一个也不会放过!

红线上附着的阳气在她的攻击下变得越来越弱。

乔一帆就算拼命逃跑,也甩不掉身后的护士。

怎么办?他还不想就这样消失,还有很多话想和叶修说清楚。

拼了!

他忽然转身,撞向身后的护士,护士没想到之前一直逃跑的人会突然来这么一手,被撞得踉跄了几步,但又很快稳住了。

她抬手一刀砍向了乔一帆,因为红线的力量被削弱了,这一刀本来是伤不到他的,而此刻他的手臂上被划了一条很长的口子。

护士见状,立刻又补上一刀,乔一帆见躲不过,只好抬手去挡。

不过,并没有想象中的疼痛,只有护士的惨叫和重物落地的声音。

以及,某人的怀抱。

“没事了,一帆。”

不远处的苏沐秋正在单方面地碾压护士,不过,最后他还是给她留了口气,并且叫来了地府的人把她带走。

打完了,发现自己的好友正抱着乔一帆,低声安慰着他。

于是他,重重地咳了两声。

“打扰了,真是不好意思,不过,伤总得治吧。”

他看了看乔一帆手臂上的伤,把手覆了上去,“这件事我有责任,本来负责引导你回到现世就是我的工作,出于帮朋友一把的私心,我把你推给了老叶,没有跟在你身边保护你是我的失职。”

“不是你的错,本来就是我的问题。”

“要是我早两年认清自己,哪还会有这种事发生?”

当年就不该放手的。

 

最终,两人都平安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。

 

医院里新来的乔医生,脾气好,待人和善,长相清秀,是医院里未婚女性的重点观察对象。

有大胆的,会直接提出交往的请求。

每到这种时候,乔医生只好从口袋里掏出之前在手术中不方便带着的婚戒,然后委婉地拒绝她。

于是,乔医生的对象究竟是什么样的人,成了姑娘们茶余饭后的讨论话题。

直到,医院另一个重点观察对象——叶修,开始天天在同事面前炫耀自己新买的戒指,并且不断强调和乔医生是同款,这个话题才被终结。

 

嗯,今天也是个适合撒狗粮的好日子呢。

 

-end-


评论(2)

热度(12)